华东理工大学党务公开网站信息管理办法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5-23 访问次数: 811

 华东理工大学党务公开网是实施“目录公开”的主要载体。为从制度上、机制上保障“华东理工大学党务公开网”便捷高效地正常运转,保障目录公开与目录内容公开有效衔接,做到内容更新及时、准确、全面,确保网站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正常,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管理机制与工作职责

 1、校党务公开网实行“目录”归口管理、内容分级负责、责任落实到人。

 2、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部门)负责学校党务公开网站的日常维护及目录更新;办公室负责人是校党务公开网站信息管理工作责任人,对所发布的党务公开目录信息负责。

 3、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目录内容的日常管理及目录内容的更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校党务公开网站目录相关内容管理工作责任人,对所发布的党务公开目录内容信息负责。

 4、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基层党务公开目录各自内容的日常管理及目录内容的更新;二级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务公开网站信息管理工作责任人,对所发布的党务公开目录内容信息负责。

 二、信息管理操作办法

 1、党委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依据目录,在责任范围内根据党务信息内容及相对应的公开时限独立完成信息更新工作。短期公开的信息,应在信息发生后两天内即时公开,公开时限为13个月;年度公开的信息,一般在每学期开学初两周内予以调整或在信息发生后予以公开,公开时限为612个月;长期公开信息,一般在信息发生后予以公布,并长期公开。

 2、党委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责任范围内目录内容的调整和即时公开工作,应由专人负责,有规范的操作程序和办法,常规内容由部门负责人把关,重要内容应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初次内容和更新内容应保存并归档)。

 三、监督与检查

  1、校党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党务公开网站的目录信息及目录内容信息的监督和检查工作,并定期对网站目录信息和各职能部门的目录内容信息进行监督评估。

 2、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部门)落实专人对各责任部门目录内容更新、更改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抽查,对各职能部门目录内容信息管理工作进行督促、协调和总结。

 

                                                                                                         华东理工大学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O一一年五月二十日